材质与技术分享/ Material

材质与技术分享 / Material

真空吸盘(Vacuum pad)如何选择

 

真空吸盘名词解释:
真空吸盘(Vacuum cup,Vacuum pad)简称吸盘、吸嘴、真空吊具,利用真空原理,使用真空负压来吸附工件,以达到移动工件的目的,常在自动化设备中运用吸盘搬运移载及抓取制品。
选择真空吸盘的种类必须考虑工作温度、行程、速度、压力,才能达到最适当的效果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真空吸盘特性:
一、容易损耗。由于它一般用橡胶制造,直接接触物体,磨损与损耗很快。
二、使用容易。不管被吸物体是什么材料,只要能密封均能使用。但电磁吸盘就不行,它只能用在钢材上,其他材料的板材是不能吸的。
三、没有污染。真空吸盘重视环保,没有光、热、电磁等污染产生。
四、不伤工件。由于是橡胶材料所造,吸取或者放下工件不会对工件造成任何伤害,但挂钩式吊具与钢缆式吊具就不行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真空吸盘选择方式:
一、被移送物体的质量–决定吸盘的大小和数量,如果物体体积较大,要考虑物体起吊时的平衡,吸盘的数量和分布要合理。
二、被移送物体的形状和表面状态–选定吸盘的种类,不同种类的吸盘适合的不同的情况。有无透气性、抗静电、抗铜离子、形状(方形、球体、圆筒状)、吸附面积的大小、平坦度等等。
三、工作环境(工作温度)–选择吸盘的材质,根据不同的温度选择不同的材质,高温环境下建议选用矽胶(SI)材质吸盘或聚氨酯(PU)材质的吸盘;低温环境下则建用利用天然橡胶(NR)材质吸盘。
四、连接方式–吸盘、接头、缓冲连接器。
五、被移送物体的高低–水平起吊或是垂直起吊。
六、缓冲距离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

 

 Top